| 北仑新闻网
第十二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举行
2021-10-21 09:10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卢洁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卢洁)10月19日晚,第十二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在霞浦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

  会议首先对第十一期“人大代表民生夜询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回顾。上一期,代表们提出了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加大城区殡葬服务区布局、新建穿山强排泵站、退役军人“再就业”、现有社区规模调整、共促乡村旅游等问题,各相关部门会后积极行动、认真办理,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和落实。

  区人大代表、宁波恒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符柯达提出,“这两年,我区企业‘用工难’、‘用工贵’、‘留不住’的问题比较普遍,影响到我区企业产能的提升。针对这个问题,除了企业层面要加强自身吸引力之外,我区在引进、留住和吸纳劳动力方面有什么措施?”

  “一是拓展‘招工地图’覆盖面,‘线上+线下’深度对接,二是构建‘十城百校’全国引才平台,拓宽引才渠道,三是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整顿专项行动,打造‘诚信市场’,目前我区招工引才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区人社局负责人答复道。

  会上,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需要办理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答复和回应,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作出了承诺。

  会议指出,本次夜询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都是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选题好、立意深、切口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都作了详细的解释回答,双方还一起探讨了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法。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快速落实,确保代表反映的问题都有合理满意的办理结果。希望区人大和代表们一如既往支持我区民生事业发展,为政府工作出谋划策,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打下坚实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