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杭甬两关高新技术协同布控查验新机制实施
我区一企业受惠金额达27亿元
2021-10-21 09:10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刘雷 江剑旻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刘雷 江剑旻)“感谢杭甬两关实施的新机制,有效帮助我们解决了口岸无法实施查验的通关困难,大大帮助企业稳定了供应链。”宁波保税区群创集团关务处长林志隆表示。

  群创集团是全球液晶面板第三大生产企业,进口物料主要是液晶玻璃屏面。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全球海运船期不稳、港口滞港严重,群创集团为保证供应链稳定,不断开辟新的运输线路。目前,海陆联运及空运模式已成为其进口物料的主要运输方式。因进口物料情况特殊,需要专用拆箱工具开拆,并且开拆后须立即移入10万级无尘室,群创集团在异地进境的货物屡因口岸无法实施查验而通关受阻,最长时隔了一个月才放行。

  针对类似企业的实际困难,近期,宁波海关联合杭州海关共同制订了《杭甬两关高新技术产品协同布控查验试点工作方案》,对双方海关信用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互认备案,对布控查验的货物可在口岸施行检疫、外形查验后追加目的地查验指令,转由企业所在地海关开展后续查验。

  新机制实施后,宁波海关积极开展对部分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走进企业开展宣传,手把手帮助企业按工作方案要求申报互认备案。近日,群创集团成为杭甬海关首批备案企业之一。据企业测算,按照目前的进口量,企业每年受惠报关单量可达1000余票,受惠金额约27亿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