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古稀老人定制羽绒服送老兵
2021-10-21 09:10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记者 沈焰焰 摄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一阵秋风叶落黄,一场秋雨一场凉。又是个冷瑟瑟的雨天,可风雨挡不住一颗火热的心。10月20日一大早,李明敏就将定制的16件羽绒服装到了车上,在百灵鸟公益联合会志愿者的陪同下,送往抗美援朝老兵家中。

  李明敏是新碶高塘村人,今年72岁,虽年逾古稀,依旧充满了活力和能量,经营着一家电子公司,还十分热心公益,尤其关注老兵群体。这些年,他每年都会捐资捐物关爱慰问老兵。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且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热映,越来越多人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事迹。

  眼看着气温骤降,前几天,李明敏找到了承接“老兵优抚”项目的百灵鸟公益联合会,表示自己想给新碶所有抗美援朝老兵送一件羽绒服。志愿者帮忙排摸统计,共有16位,并将每位老兵的身高和体重记了下来。然后,李明敏找到本地服装企业,按照老兵们的身材定制了军绿色的鹅绒长款羽绒服。

  “老阿哥,你好啊,身体怎么样?”从小对军人怀有崇敬之情的李明敏见到老兵吉光才,立马激动地拉住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起来。吉光才1926年出生于河南濮阳,16岁参军,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年10月,他所在的第二十九师汇编入十五军奉命参加了上甘岭战役。

  “老阿哥,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啊。现在大家生活都好了,希望你们每天都吃饱穿暖,开开心心!”李明敏边说边打开羽绒服,为老人试了起来。拉上拉链、扣上扣子、捋直腰身,衣服正合身,轻便又暖和。

  96岁高龄的老人,虽然耳朵有点儿听不清,但仍然身体康健、精神矍铄,每天都要下楼散步1个多小时。

  “老阿哥,那你走楼梯一定要当心点啊。”

  “好的好的,真的谢谢你啊,这么好,给我送衣服。”

  ……

  离开吉光才老人家,李明敏和志愿者又一起来到抗美援朝老兵邱金标家中。邱金标是新碶人,今年88岁,1953年因左腿负伤退役。李明敏为老人试了衣服,还听老人讲述了当年参加战斗的故事。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也不能忘记这些老兵。我只是尽了点微薄之力,希望有更多人去关心关爱他们。”李明敏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