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张贴文明车贴 发放“公益礼包”
集卡司机倡导“车轮上的文明”
2021-10-21 09:10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徐丹丹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徐丹丹)“这个车贴造型真好看,与我们集卡车很贴切。”“文明行车,集卡司机踊跃参与。”近日,霞浦物流工业社区“红蚂蚁”集卡司机们纷纷带头呼吁园区内其他集卡司机加入文明行车行列。

  据了解,物流园区日均出入集卡车达5000余辆。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物流园区总工会、宁波港铃与物流有限公司心链党支部,开展分发文明车贴活动,并为“红蚂蚁”集卡司机发放“文明行车公益礼包”,让集卡司机成为传递城市文明新风的宣传员,成为助力创城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活动采用“集卡先锋123”工程,即:1名党员集卡司机带领2名集卡司机宣传3次文明行车。此次定制的文明车贴为集卡车造型标志,印有“文明行车”“拒绝车窗外抛物”等温馨提示,可以张贴在集卡车驾驶位置前、挡风玻璃右方,避免影响行车视线,由于位置比较醒目,其他集卡司机一眼就能看到。此次活动,共号召“红蚂蚁”志愿者35名,发放文明车贴500份。

  与此同时,社区还为“集卡文明使者们”发放“文明行车公益礼包”,内含车载垃圾桶、垃圾袋以及口罩等防疫包,在鼓励集卡司机志愿者开展文明行车宣传的同时,也呼吁他们做好防疫。

  “每个物流人都应该为我们的城市文明出一份力。虽然我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但是集卡车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保持车内卫生清洁,不向车窗外抛物。作为党员,更应该起好带头作用,让文明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习惯。”党员朱瑞申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