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19年以来累计引进各类高校毕业生4.3万人
“青年北仑”释放强大人才“磁力”
2021-10-21 09:10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倪海翔 聂梦琦

  本网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倪海翔 聂梦琦

  近日,“陕西理工大学·宁波北仑校园专场招聘会”举行,拉开了“青年北仑·立业之城”全国巡回引才活动(陕西线)的序幕。本次活动为期4天,区人社局组织了拓普集团、怡人玩具、旭升汽车等区内16家重点企业,前往陕西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5所重点高校开展专场招聘,汇集1000余个岗位需求,吸引了约8000名毕业生进场求职,现场接收简历1508份,初步达成意向510人,其中105名同学直接签约。

  自2019年提出“十城百校”全国引才计划以来,区人社局积极搭建立体化全国引才平台,每年举办区内各类人才招聘活动200余场、“直播带岗”等云端引才活动10场、全国高校巡回引才活动50余场、校企对接洽谈活动20余家次,与全国15所高校共建“校地人才合作基地”,累计引进各类高校毕业生4.3万人。

  随着校地合作的不断深入,北仑与合作高校连续开展了“青年才俊北仑行”、“青年北仑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北仑区青年发展环境推介会等活动。“通过前期宣传,毕业生们对于‘青年北仑’早已印象深刻,再加上这次招聘的企业多数为上市公司和大型国企,大大点燃了同学们的求职热情。”西安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

  北仑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搭建人才引育平台,涌现了一大批在尊重、关心、留住、使用和激励人才等方面成效显著的企业。企业培养了一批在技术攻关、科技革新、新产品开发等方面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了做好这次陕西引才工作,我们公司特意在西安举办了签约仪式,择优选择了30名优秀毕业生,由公司总裁现场发放录取信。”宁波创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说。

  随着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落地,北仑以海纳百川之势集聚各地人才。“目前北仑众多优质企业吸引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来仑发展,而青年人才的集聚同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强劲的动力,已基本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北仑推出了“青年北仑”3.0,政策涵盖了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工作的青年在贡献奖励、安居支持、医疗保障、工作许可、创业支持、专业扶持、现代服务业从业支持、知识产权创造奖励、国际青年合作支持、双创平台扶持等十方面的内容,让更多奋斗青年带着北仑赋予的获得感、安全感与幸福感,一同朝着“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奋勇前进。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在“校政企”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青年北仑”,天下英才正纷至沓来,成为群英荟萃之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