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弥补薄弱时段管理空白
“错时执法”让城市管理无缝隙
2021-10-20 09:20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洪江璐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洪江璐)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柴桥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推行“错时执法”,除了值班人员,安排城管队员上午提前半小时、下午推迟半小时的排查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大特殊时段的执法力度,有效弥补了薄弱时段的管理空白。

  学校门口交通拥堵是“老大难”问题,私家车接送孩子时,部分学生家长选择在学校门口的人行道上随意一停,虽然只是短短十分钟时间,却导致校门口的道路变得水泄不通。此外,柴桥中队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巡查时发现,一些流动摊贩、商家很“机灵”,选择在执法队员下班的时间,“大摇大摆”地在辖区内叫卖、“自作主张”地将自家的经营范围扩大到人行道上,“城管队员下班,流动摊贩上班”的现象特别明显。

  对此,柴桥中队执法人员在早高峰时段,重点加强菜市场小摊贩的管理,及时劝离流动小吃、水果蔬菜等摊点;下午重点加强学校、商场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启动“护学岗”,及时劝导私家车占有人行道的行为,引导电瓶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按规停放,驶离盲道;夜间时段则重点加强渣土、建筑垃圾违规运输、露天烧烤等巡查,及时采取扣押违规运输的车辆、没收违规经营使用的小煤炉等措施。

  通过不间断对辖区薄弱时段进行巡查,辖区内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交通堵塞等市容秩序问题的发生率已降低75%。下一步,柴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做好日常执法管理的同时,将继续开展“错时执法”,健全“日常巡查+错时执法”的常态化、无缝隙管理机制,打造更加整洁、有序、文明、宜居的城市市容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