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送粥奶奶”喊话外卖小哥:累了回“家”歇歇
为新就业群体打造温馨驿站
2021-10-20 09:20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金添盛 周方润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金添盛 周方润)“开车的时候切记带头盔,一日三餐一定要吃好,累了就停下来歇歇,这里就是你们的家……”日前,“送粥奶奶”陈杏娣在新碶街道塘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录制的视频《送粥奶奶说》在朋友圈火了。在近2分钟的视频里,“送粥奶奶”叮嘱着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要“饱食三餐、注意安全”。

  “这些小哥常常风里来、雨里去,很多时候吃饭直接在路边解决。希望他们记得党群服务中心这个家,累了可以过来坐坐歇歇。”陈杏娣说。

  走进塘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能看到门口“欢迎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城市美容师回家”的亲切“广告”,里面免费充电、免费开水、免费WiFi、暖心药包等自助服务一应俱全。

  这是社区为在外奔波忙碌的劳动者打造的驿站,包含蓄能、休息、义诊、政策咨询、事项办理等30项服务功能。如今,社区在此基础上,又推出了“‘送粥奶奶’小哥热线”,并录制了《送粥奶奶说》。“我们以陈杏娣阿姨为主事人,目前已选聘了一批老党员、老娘舅担任‘接线员’,方便外卖小哥诉说烦闷,也便于协调矛盾纠纷等。”塘湾社区党委书记张璐凝说,希望通过邻家奶奶般的关怀,拉近与劳动者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情感上也有所寄托。

  外卖员小徐今年22岁,来自河南。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是他的闲暇时间。“我不跑单的时候就来这里打发时间,有水喝,有书看,可以充电,可以‘蹭网’,多好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