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健康档案自主管理应用上线
个人健康信息“一站通”
2021-10-19 09:10    记者 周佳贝 成百舸 通讯员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成百舸 通讯员 牟露雅)“手机上轻轻一点,就能看到自己的健康档案,这些年的看病、体检、配药等信息全都能知道,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区卫健局正式上线“居民健康档案自主管理应用”,居民在“健康北仑”微信公众号上就能随时随地全方位查询个人综合健康信息,做自我健康的“管理员”。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在“健康北仑”微信公众号通过注册认证即可登录“居民健康档案自主管理应用”,该应用包含就诊记录、检验报告单、检查报告单、体检信息、健康档案等模块,涵盖个人从出生以来的所有健康信息。

  其中,就诊记录模块可查询门诊、住院、影像等多方面记录,两个报告单模块支持第一时间查询检验报告;体检信息模块涵盖了用户近年来所有的体检结果;健康档案模块则全面记录了居民行为习惯、遗传病史等60余项详细信息,居民更新健康信息后,系统将自动将档案反馈给责任医生,实现闭环式健康管理。

  “医生在看诊时可以即时调阅健康档案,全面了解病患的体检、诊疗、遗传病、过敏史等全部信息,有利于提升医生对病患健康状况的了解,提高诊疗的效率。”区卫健局基层卫生与卫监疾控科工作人员范志亮说,“同时,健康档案的形式也可以让居民随时随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主动参与到健康管理中,做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外,该应用还具备自主建档、代家人建档等功能,录入身份信息,即可帮助家人建立、修改健康档案,并可在手机端实时查看家人的健康状况,构建起健康管理“亲情网”。

  范志亮表示,下一步,区卫健局将在“居民健康档案自主管理应用”基础上,推出“健康评估年度账单报告”,综合分析过去一年里居民的身体状况、诊疗记录、医疗支出等信息,在提升体验感、参与感的同时,让居民更直观、便捷地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方式,意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助力‘健康北仑’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