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租房小区开启“智慧管理”时代
2021-10-19 09:10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周玲芬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周玲芬)为加强公租房管理,保障承租家庭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公租房使用监督管理方式由“人防”向“人防”+“技防”的转变,近日,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联合建行宁波北仑支行投资近90万元,对太河蓝庭、东泰蓝庭两个公租房小区完成了智能化改造,迈入“智慧管理”时代。

  据了解,此次智能化改造主要是建设公租房智慧管理平台,由中心控制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组成。

  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在物业服务单位的配合下,通过图像识别、单元门禁、电梯行为分析、租户管理、身份核验,融入公租房管理的业务流程特点,对房屋状况及使用情况进行及时掌握,确保申请人员和入住人员人证合一,防止转租、合租等现象,实现公租房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为便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