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出炉
北仑四家电商产业基地入选
2021-10-19 09:10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汤元拯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汤元拯)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我区四家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入选。

  记者了解到,此次北仑入选名录的四家电商基地,分别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科技园、“雷度·北创”跨境电商产业园、北仑区跨境电商园区、盛威电子商务产业园,都是北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优秀代表。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科技园紧密结合区域产业需求和产业结构特色,政校企三方协同开展服务工作,实现产业集聚培育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科技合作与企业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创业创新服务工作的多位一体。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园区以北仑区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建设电子商务配套产业园。目前拥有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践基地、宁波市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北仑区首批电子电子商务园区等殊荣。

  北仑区跨境电商园区是北仑首家由民营企业运营管理的专业电商园区,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70家,入驻率达99%以上,其中6家为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园区集平台搭建、营销推广、电商孵化、报关结算、仓储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积极开展B2B2C跨境电子商务,全力打造特色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

  “雷度·北创”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宁波首个以跨境电子商务经济特色为主体的产业综合体。园区创造了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主的创业空间和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物流配套、收汇结汇、通关服务、检验检疫、退税核销一站式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目前入驻企业172家。

  盛威电子商务产业园则利用运营方盛威国际的行业龙头优势,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为园区内中小企业提供物流配套、收汇结汇、通关服务、检验检疫、退税核销等一系列服务,努力从人才服务、财政支持等方面推进园区发展,目前已经引进30余家优质中小电商企业。

  电商持续发展离不开好的平台。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仑电子商务建设和发展的主平台、孵化器和集聚区,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已经成为电商创业者的摇篮,同时也不断助推北仑电子商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