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届北航前沿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陈炳荣王程等出席
2021-10-19 09:10    记者 刘唯 邵晶靖 通讯员 沈琴 李一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邵晶靖 通讯员 沈琴 李一)10月18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主办、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北航前沿科技创新论坛举行。论坛以“交叉创新、产教融合”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

  副市长陈炳荣,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王程等出席开幕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张广主持论坛。

  中国工程院杨华勇院士、邱志明院士、杨树兴院士,中国科学院王秋良院士分别作主论坛学术报告,探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平台建设、基础科学问题凝练、面向产业技术发展需要的产学研用合作。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院长焦宗夏、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松主持主论坛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分论坛将围绕基础元件与功能材料、微电子与精密仪器、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等主题,邀请与会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进行多维度、多角度的深入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友谊、达成共识、寻求合作,力争结出丰硕成果。

  本次论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围绕科技前沿、共性基础技术、颠覆性技术、产学研用合作等搭建交叉创新、产教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单位进行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前沿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力我国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发展。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战略方向,我们要将学科交叉、协同创新运用于整个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过程中。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未来北航会把前沿科技创新论坛做成一个品牌,在北航各异地研究院举办,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学科交叉,大力促进集成创新。”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松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