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网格化推进“一指减负”宣传
当好“企小二” 服务送进门
2021-10-19 09:10    通讯员 周丹 罗晨 记者 成百舸

  本网讯(通讯员 周丹 罗晨 记者 成百舸)“截至目前已经减了多少费用,哪些项目具体减了多少,都能在浙里办查到。”近日,春晓湖工业社区志·青春志愿者向鑫林机电的负责人展示如何在浙里办进行减负降本的操作流程,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已享受的所有政策,查看已减负的明细。

  春晓湖工业社区作为春晓街道唯一一个纯工业社区,现有园区企业200余家,且大部分为中小企业。作为“企小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托5个锋领网格,由一名包片社工、一名春锋党员和数名志·青春志愿者组成宣传小组,构建了入企宣传—收集问题—调研需求—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宣传服务流转机制,以入企宣传为契机,深入企业倾听需求,收集企业反映的难办问题、普遍化问题,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集中宣讲、企业微信群发布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把减负降本宣传送进企业,积极向企业宣传今年减负降本的42条新政内容,将企业“一指减负”做到了实质性收益化,切实提高企业对减负降本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非常感谢社区这个宣传小组,我们公司想查询一下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减税政策,以及现阶段企业增值税、所得税有哪些新变化,社区宣传小组就把这个减负降本的宣传带进了我们企业,只要一键就能查询到所有政策。”宁波凯荣新能源公司的倪经理说。

  截至目前,春晓湖工业社区的宣传小组已走访园区内企业80余家,其中针对小微企业的走访指导已完成50余家,从小微企业处收集到需求问题35条,主要都是集中在节能减碳方面小微企业该如何发展、目前是否有相关政策有助于小微企业进行转型升级等,收集到的需求问题,社区通过整理汇总,向上反映。

  接下来,社区将按照浙江省“减负降本宣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邀请相关老师前来讲解减负降本政策,让企业知道“减什么”“减多少”“怎么减”,帮助实现企业对所有政策一指查询、是否符合条件一指评估、满足条件一指办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