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郭巨“农文旅”融合产业展新篇
首届香水莲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021-10-18 09:09    记者 李根旺 舒一展 通讯员 张琦琦 陈昱伯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舒一展 通讯员 张琦琦 陈昱伯)10月16日上午,宁波首届香水莲花旅游文化节在郭巨街道莲韵香水莲花基地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该基地被区农业农村局授予“农产品种植环节放心基地”牌匾。

  据了解,此次香水莲花旅游文化节以“清莲、赏莲、采莲、品莲、玩莲”为节奏主线,推出“古风莲莲”开幕式、瑜伽日、品茶赏花日等活动,旨在发挥香水莲小而精、精而美、美而特的特色优势,让宁波市民享受到古镇郭巨的美丽以及香水莲花的韵味,打造以“古镇郭巨”为核心的品牌活动。莲韵香水莲花基地位于郭巨街道白洋线旁,2018年开始种植了百亩莲田,目前是全国最大的香水莲花基地之一,经过4年的打造,基地逐步形成了以“莲韵”为品牌的现代化农业旅游产业链。

  “从产业的角度来讲,九品香水莲符合北仑小而精、精而美、美而特的特色,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能够起到很好的效应,对北仑三产融合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传标说。

  下一步,郭巨街道将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产业建设,力争将莲韵香水莲花基地打造成“旭日东升”精品线上的重要点位,为打造乡村产业振兴示范走廊贡献力量,积极助推“一廊六区”现代农业发展的空间布局建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