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常委会读书会举行
邬志刚出席
2021-10-18 09:09    记者 张晔 张煜挺 通讯员 孙朝霞

  本网讯(记者 张晔 张煜挺 通讯员 孙朝霞)10月14日至15日,区人大常委会读书会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永祖、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等参加。

  读书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宁海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做法和数字化应用场景,聆听了《哲学视域中的共同富裕》讲座,人大各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届特色工作及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

  邬志刚在讲话中结合读书会学习交流情况,对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作了回顾总结。邬志刚指出,2017年换届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出色地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加强我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保障和促进北仑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邬志刚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人大换届之年。在下步工作中,要善于思考,以换届融入角色、检验成色。党委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负领导责任,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负组织责任,机关相关委办和各街道工委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加强与党委和组织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选出政治意识强、履职意愿足、能力水平高的新一届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以学习增强能力、提升认识。通过不断学思悟践,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从思想深处坚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发自内心地树立制度自信。要坚持唯实求真,以实干推动工作、提升效能。在开展调查研究、提升监督工作实效、抓制度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有效运行。

  邬志刚强调,要持续追求创新,以创新传承经验、激发活力。各街道工委在做好基础工作,继承本街道人大特色工作、亮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强化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努力形成更多基层创新成果和经验。要凝聚合力,以合力强化指导、密切配合。区人大要加强对街道人大的领导和指导,街道人大工委要主动密切与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委办的沟通联系,做到重要情况及时沟通,重要信息及时传递,重要经验及时推广,重要工作及时布置,各街道之间也要加强横向协调联动,切实增强工作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