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传媒中心八年“记录金婚”项目——
为金婚老人定格幸福瞬间
2021-10-15 09:30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以前生活艰苦,没能给老伴拍上一张像模像样的结婚照,这张照片算是弥补遗憾了。”一个月前,王国平、於素琴夫妇在金婚志愿者的帮助下拍摄了金婚照;一个月后,他们作为金婚夫妇代表在北仑庆祝全国第九个老年节主题大会上,领到了梦寐以求的金婚照。接下来,全区400多对金婚老人将陆续收到装裱精致的金婚照片,共圆历经50年的“婚纱梦”。

  受条件限制,一些从艰苦岁月走过来的老人,很多都没有拍过结婚照。为了弥补遗憾,2013年起,北仑区传媒中心党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策划主办了“记录金婚”党建公益活动,每年组织以机关党员为主要参与人员的金婚志愿者,为全区结婚五十周年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拍摄金婚纪念照、扩放装帧、派送照片等服务。

  作为全区“微民生·益起来”党建惠民活动的优秀项目,“记录金婚”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今年是北仑区传媒中心党委开展“记录金婚”的第8年。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没有举行,于是今年9月举行的金婚拍摄赢来了更多老人的期待。

  项目开展前,北仑区传媒中心牵头统筹采购金婚服装、设计拍摄背景、就近选定拍摄地点,方便老人参与;项目实施当天,金婚志愿服务队分组深入全区各个拍摄点,用“热心”“耐心”“细心”营造喜庆热闹、吉祥隆重的拍摄氛围,用心记录下金婚老人的幸福晚年瞬间。对因身体等原因不能到指定地点拍摄的老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进行拍摄。

  不厌其烦的反复摆拍、处处留心的精彩抓拍、装裱精致的大幅相片,“记录金婚”大型党建公益活动得到了全区老年人的肯定和喜爱。这是金婚老人的由衷感言,也是“记录金婚”活动触及人心的真实体现。

  在8年时间里,这种“党建+公益”的工作模式,充分释放了服务群众的红色动能,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报名参与“记录金婚”的老人越来越多。据统计,目前已为全区4000余对金婚老人拍摄了金婚纪念照。每逢重阳节,在北仑庆祝老年节主题大会上为全区金婚老人颁发金婚纪念照,成为大会最隆重和最受期待的环节。

  金婚,原本是一个家庭的“小幸福”,而在北仑,却因为“记录金婚”大型党建公益活动的开展和推动,成了整个区域金婚老人们晒恩爱、秀幸福、话人生的大事。这期间,党员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把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党员践行初心的具体行动,用真挚的感情和真诚的服务,赢得了百姓的口碑,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