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殷殷深情系民生
——记区人大代表王春风
2021-10-15 09:30    记者 张晔 李根旺 通讯员 贺陈红

王春风(左一)正在记录社情民意  

  本网记者 张晔 李根旺 通讯员 贺陈红

  在新碶街道紫荆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场板凳议事会正在进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表达着自己的想法,王春风则坐在老人们中间,耐心倾听,不时拿笔记录。议事会还没结束,她的笔记本里已经记了满满当当的两页纸,即使是一些琐碎小事她都一一记录。王春风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下了,就要尽自己所能把事办好。

  今年是王春风当选区人大代表的第19年,也是她担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的第15年,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老代表”,王春风始终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利益,以真情和实干架起了一座沟通民意的“连心桥”。

  扎根基层

  用脚步丈量民情

  “当好一名代表,就要先迈开步子走出去。”一个帆布包、一本笔记本、一支中性笔,是王春风的出行三宝,这些年,王春风带着它们走遍了新碶街道的大街小巷,笔记本记完了一本又一本,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也一个接一个地解决。

  新碶老菜场是不少老城区居民儿时的回忆,但近些年随着车流量、人流量不断增加,老菜场门口交通拥堵成了困扰辖区居民的“老大难”问题,“老菜场地处新碶老城区,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特别是东碶桥和太河桥之间路很窄,来往行人和车辆又多,所以经常交通阻塞,居民出行不便。”王春风说,每次到附近走访,都有居民提出希望能早日解决“出行难”这个问题。

  了解到群众的诉求,王春风马上付诸行动。经过多次实地踏勘,她发现如果将太河路与嵩山路接通,出入老菜场的车辆就可以从太河路进出,不必再经过东碶桥、西街或太河桥,这样可以极大地缓解老街、新大路、横河路、东河塘路的交通压力。对此,在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王春风提出了《关于尽快打通断头路改善我区交通的建议》,其中就有建议尽快实施太河路北延工程的内容。建议得到区人大常委会及政府部门的重视,太河路北延工程正式启动。

  “星阳村、高潮村等都已经完成拆迁,目前太河路北延工程已经进入了施工状态。”看着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王春风充满了期待,“这段路通了以后,附近居民出行方便多了,希望能早日完工。”

  以脚步丈量民情民意,用实干诠释担当作为。自履职以来,王春风先后提出了《关于建造中心福利院的建议》《关于老小区用上天然气的建议》《关于要求新碶老街通公交车的建议》等,每份建议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接地气”也因此成了王春风的履职标签。

  砥砺前行

  用真情温暖民心

  19年的履职之路,对于王春风来说,是一条肩负使命不断学习的成长之路,从生疏到熟络,从纸面到地面,从理论到实践……这些年,王春风的履职步伐,愈发坚定。

  逐步改善新碶老城区人居环境是辖区居民的热切期盼,也是王春风目前重点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为了更好地收集民情民意,她多次走访老城区居民,倾听不同的声音,了解老城区在这几年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过整理汇总,在今年年初的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王春风提出了《关于加快新碶老城区旧城改造的建议》。

  “老城区改造事关方方面面,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系着城市发展,既‘急不得’,更‘慢不得’。”王春风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生活在老城区的居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拳拳为民心,殷殷履职情。王春风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暖心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