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专题调研全区文艺人才工作时强调
记录新时代 书写新时代 讴歌新时代 为北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文化力量
2021-10-14 17:19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0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专题调研全区文艺人才工作,并主持召开北仑区文艺人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全区文艺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北仑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注入强大文化力量。

  区领导龚国文、张海航、胡军参加调研和座谈。

  梁群首先来到区文化馆,参观“不忘初心、聚绘北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人百作美术展,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阎宝林、胡成明、罗超阳、赵雨、楼宇浩、应晶晶、管海竣等7名文艺战线代表作交流发言。

  梁群指出,近年来,北仑文化辨识度越发明显、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区域文化竞争力不断提升,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时期,在全面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促进人口、产业、空间三个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更要从全局认识和把握文化工作,立足北仑特点、发挥北仑优势,助推文化强区建设,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梁群强调,要保持正确文化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地方文化底蕴,不断扩大北仑知名度、影响力。

  要不断拓展文化阵地。遵循港产城文融合发展原则,结合青年文化、滨海文化,深化城市有机更新,谋划、建设、运营一批文化公共设施精品工程。

  要汇聚更多文化人才。强化引进和培育两手抓,促进文化双向交流,用好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制度创新优势,精准施策,创造文化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和机制。

  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结合数字化改革,加快重点文化领域融入数字化进程,发展高端海洋服务业,实现从“全球经贸合作海港”到“国际人文交流海港“的转型提升。

  要全面推进文化共享。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化开展“争做美丽北仑人”活动,推动文明行为深入人心;加快构建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城乡一体“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促进文化领域“共同富裕”。

  梁群强调,广大文艺战线工作者要当好先进文化的引领者,自觉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要当好北仑故事的传播者,围绕中心工作,用专业眼光、文艺视角,助力北仑全域出彩。要当好为民放歌的创作者。深入一线扎根人民,创造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冒热气”的作品,奋力开创北仑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