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马森集团国际能源贸易总部落户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
李关定王铭祥江国梁等出席
2021-10-14 09:02    记者 贾骐帆 鲁勇辛 通讯员 宣浩峰 沈一斌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鲁勇辛 通讯员 宣浩峰 沈一斌)10月13日,马森集团国际能源贸易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举行。副市长李关定,马森企业集团董事长王铭祥,大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国梁,市商务局总经济师张琼华,副区长冯伟业,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以及大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马森集团控股母公司香港东华石油(长江)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进口液化石油气综合运营商和聚丙烯新材料生产商,连续多年位列国内液化石油气进口和销售量行业第一,年LPG交易量占全球的10%,并拥有宁波大榭、江苏张家港、广东茂名三大产业基地。

  此次落户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马森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5000万美元,主营LPG、聚烯烃等能源化工品产品现货交易及相关衍生品业务。该公司设立后将逐步收购股东在全国各地和新加坡设立的马森能源系列公司股权,并加快推动LPG贸易交易团队和指数研发团队落地宁波,全力做大做强LPG国际贸易、国内贸易、离岸贸易、期货交易、仓单交易等业务,努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宁波LPG价格指数,提升宁波在能源贸易领域的影响力。

  现场,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香港东华石油(长江)有限公司将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设立LPG国际贸易总部,马森能源将重点开展LPG在岸和离岸贸易业务,打造全球领先的LPG综合运营商,建设国内首家LPG物联网销售平台,并在条件成熟时开展VLGC船舶运营业务。力争到2025年,年贸易额超过1000亿元,进出口额300亿元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LPG综合运营商。同时,该公司将在贸易结算中将全力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

  马森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营商环境优越、政府服务高效,他们将以此次落户为契机,依托已有的产业基础和自贸区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最新政策,加快推动实业+贸易双轮驱动,努力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助力宁波新型国际能源贸易中心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