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扬中华美德 树敬老之风
方飞龙等区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2021-10-14 09:02    记者 戴金栋 匡野 邵晶靖 张晔 张煜挺 通讯员 孙朝霞 陈银科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匡野 邵晶靖 张晔 张煜挺 通讯员 孙朝霞 陈银科)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10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方飞龙一行来到郭巨街道、白峰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方飞龙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家住白峰勤丰村的王翠英老人出生于1914年,今年已108岁,目前身体健康,生活自理。当发现老人的移动辅助工具不太安全时,方飞龙嘱咐身边的工作人员要为老人及时更换。同时要求街道、村社加大对老年人的关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们安享晚年。方飞龙表示,百岁老人是家里的宝,是家庭的福气,更是社会的福气,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关爱老人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0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一行来到小港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林美玉老人今年102岁,生活起居基本能自理,性格开朗。朱安伟与老人促膝而坐,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幽默健谈,朱安伟十分高兴。他说,百岁老人不仅是家庭的财富,更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希望老人家属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为老人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在建设村和山下村,朱安伟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100岁的乐加春老人和102岁的朱凤仙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在两位老人家中,朱安伟关切地询问老人吃得好不好,过得舒不舒心。他嘱咐老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遇到难题及时跟有关部门反映,工作人员要重视老年人养老服务,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幸福。

  10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一行来到春晓街道、梅山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龚国文一行首先来到春晓街道三山村,看望柯桂夫老人,今年103岁的柯桂夫老人身体依旧硬朗,思路清晰,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得知老人每天坚持走路锻炼,龚国文十分高兴,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

  在春晓街道咸昶村乐翠英老人家中,龚国文与老人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健康,为老人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随后,龚国文一行来到梅山街道梅中村里岙养老院,看望王阿翠老人。王阿翠老人今年101岁,目前精神状态良好。龚国文叮嘱养老院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在贝启云老人家中,龚国文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鼓励老人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10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一行来到新碶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刘文科一行首先来到新碶敬老院,看望贺财根老人。贺财根老人今年105岁,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一般生活起居都能自理。刘文科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并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悉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为老人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随后,刘文科一行来到大路村,看望徐孝凤老人,徐孝凤老人目前与儿子同住,身体健康,生活能够自理。刘文科与老人聊起家常,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在隆顺家园严阿香老人家中,刘文科给老人送上了节日祝福,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刘文科嘱咐老人的儿女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10月8日下午,副区长张海航一行来到大碶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张海航一行首先来到大碶街道坝头社区陈宝珊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陈宝珊老人今年103岁,身体依然硬朗,说话中气十足,张海航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随后,张海航一行来到大碶街道和鸽村,看望慰问贺美凤老人。张海航亲切地与老人及其家人聊家常,嘱咐老人的子女一定要悉心照顾好老人,街道平时要多入户走访,真心实意地关心关注老人生活,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10月12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郑莉一行来到霞浦街道、柴桥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郑莉一行首先来到霞浦街道陈华浦新村和陈华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王厚德和周星如,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和健康状况。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生活能够自理,且儿女们悉心照料,郑莉十分欣慰。她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提供应有保障,尽力解决更多实际困难。郑莉一行还先后看望慰问了岭下村沃阿毛老人和王家麓村李玉娥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嘱咐老人的家属要一如既往照顾好老人生活,多多陪伴,让老人健康快乐、颐养天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