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云和县党政代表团到北仑考察
山海相依 心手相牵 守望相助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梁群叶伯军王程李忠伟方飞龙等参加
2021-10-13 18:29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舒一展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舒一展 林思谕)10月13日,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率领云和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北仑考察,并举行北仑-云和山海协作高层联席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和宁波市委、丽水市委部署要求,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山海协作大计。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北仑区领导王程、方飞龙、朱安伟、程展,云和县领导李忠伟、黄伟杰、孙开用等参加考察或座谈。

  梁群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云和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是深入贯彻“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北仑与云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两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合作方式、加大合作力度,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梁群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强化优势互补。加强信息和项目对接、资源和人才共享,在“消薄飞地”、“产业飞地”等的产业导入、数字赋能、管理提升等方面抓实抓好、抓出样板;以旅游全方位协作为突破口,实现资源互补、经济互动。

  要聚焦乡村振兴,强化重点支持。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领域的山海协作,高标准深化北仑-云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加强农村产业帮扶,探索更多消费帮扶模式,促使云和优质农产品提升质量、提高产量、扩大销量。

  要聚焦争先进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快现有产业平台建设,力争早建成早出成效;深化两地干部和人才合作交流,培养一批视野开阔、业务过硬的人才队伍;发挥好慈善总会等社会力量作用,凝聚起山海协作最强合力;总结、提炼好山海协作经验做法,讲好北仑-云和故事。

  叶伯军介绍了云和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北仑与云和,山海相依、心手相牵,山海协作工作已经走过了19年,协作平台亮点突出、富民惠民成效显著、协作机制优化升级,形成了山海情深、守望相助的良好发展局面,云和全体干部群众深表感谢,也更加坚定了云和奋力打造全国山区共同富裕样板县的信心和决心。

  叶伯军强调,要坚持两地搭台,产业唱戏,全力推进“产业飞地”、“科创飞地”建设,共同建设高能级的特色产业平台。要继续推动发展“消薄飞地、飞楼”经济,激发乡村自主发展的造血功能,加强民生领域合作,让两地群众共享协作发展红利。要深化拓展消费帮扶,加强校企对接,创新人才支援和劳务协作模式,为全省实现山海共富提供云北样本、云北经验。

  会上,两地签署了“实施新时代山海协作行动 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框架协议”。云和县党政代表团还先后考察了贝发集团、“产业飞地”启动地块北仑创业城、中国港口博物馆、梅山湾南坝等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