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老人专场”助力垃圾分类
2021-10-13 10:15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赵硕

14_4861765.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赵硕)老年人是垃圾分类的重点人群,也是垃圾分类的主力军。日前,新碶街道迎春社区举办垃圾分类活动“老人专场”,邀请辖区老年朋友一起看节目、做游戏、答问题、拿奖品,以此迎接重阳节。

  现场,垃圾分类督导员向老人们发放了最新版本的垃圾分类宣传小册,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询问分类中遇到的问题。随后,“迎春花开”舞蹈队的歌舞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让老人们“兴奋”起来,大家“你争我抢”,乐在其中。

  “我们社区有2个拆迁安置小区,老年人比较多,很多老人垃圾分类做得很好。今天这个活动,就是想让‘先进’带动‘后进’,让老年人成为垃圾分类的示范带头人,发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作用。”迎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迎春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改善硬件设施、反复入户宣传指导、每日巡查督导、互评互比、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等方式,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