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雨天驾车飞驰溅湿旁人
属交通违法行为
2021-10-13 10:15    记者 鲁勇辛 杨亚妮 通讯员 章红勇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杨亚妮 通讯员 章红勇)近期北仑雨水较多,个别驾驶员开车经过积水路面,忘记减速,车辆溅了行人一身水。近日,北仑一名司机因经过积水区域未减速,将一市民淋了个透心凉,受到批评教育。

  当天早上7时42分,北仑城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在泰山路、中河路路口,市民小陈正打开车后备箱,准备换上雨鞋。此时身旁刚好经过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车速较快,轮胎溅起地面的积水,全部洒在了小陈身上,被浇了一个透心凉。小陈拨打了交警大队电话,反映了这一情况。

  “根据相关交通法律规定,当车辆经过漫水路面的时候,或是有积水路段,必须低速行驶,如果违反这条法规,可以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北仑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事后,民警通过车牌查到车主张某,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车主张某也认识了自己的错误。

  北仑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实验数据显示,车速10至20公里每小时,对行人影响不大。车速30公里每小时,膝盖以下被溅湿。车速40公里每小时,水花则溅起1米以上,“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遇到下雨天或是经过有积水的路面,一定要低速行驶,注意观察路边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市民如果碰到类似情况,也可打电话报警,我们会依法作出处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