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精准化”引入 “保姆式”服务
美姑务工人员在仑过得安心舒心
2021-10-13 10:15    记者 沈焰焰 严健中 通讯员 刘娜 聂梦琦

1013a1.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严健中 通讯员 刘娜 聂梦琦)10月12日上午8时40分,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返工车间,美姑小伙俄木马石正熟练地打开产品包装,检查有无缺少配件。

  自从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结对协作以来,北仑积极推进两地劳务协作,不断加大劳动力资源对接力度,并于9月18日成立了美姑县驻北仑区劳务协作工作站。截至目前,已累计吸纳374名美姑县务工人员来仑就业。

  今年6月,北仑组织企业赴美姑县举办专场招聘会,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宁波恒远集团、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2家人力资源机构,带去了1400多个岗位。

  俄木马石今年20岁,来仑之前一直在家务农。就是在这场招聘会上,他成功与怡人玩具对接,第二天就坐上了来北仑的大巴。“休息的时候,去了海边玩,真的很漂亮很有趣。北仑挺好的,我在这里很开心。”小伙腼腆地说,老家的几位小伙伴也和他一起来了北仑,都在怡人玩具工作。

  同样20岁的尔石合里在组装车间干活。他说:“我之前去过别的地方打工,来这里后发现,北仑比其他地方更好,环境好,工资也高,如果可以,我想一直留在这里。”

  目前,怡人玩具共有8位美姑人员在岗工作,分布在返工、组装、包装岗位。“我们为他们提供了住宿,给他们分发了最基本的生活用品,还给他们每人配了一辆自行车,方便上下班。”公司人事专员林秀燕介绍,考虑到这些务工人员有的参加过工作,有的则是“零经验”,公司特意为他们挑选了一些容易上手的岗位。“工作环境比较好,工作时间也比较规律,希望他们能更快地适应这里,高兴地留在这里。”

  “区内企业都很配合、很积极,为美姑务工人员提供了很多爱心岗位。”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区人社局深入挖掘区内企业需求,鼓励企业开发了裁剪工、包装员、装备工等不限学历、技能的“就业帮扶爱心岗位”600余个。同时,定期向美姑县精准推送区内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已推送就业岗位近7000个,涵盖汽车、机械、服装、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实现了吸纳美姑县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缓解区内企业用工短缺双向共赢。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做好美姑县务工人员对接招引和在仑稳岗工作,通过意向对接、爱心岗位开发、鼓励“以老带新”、发挥人力资源机构力量等方式,持续推进务工人员精准输入。同时,通过强化稳岗监测、注重人文关怀和加强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暖心举措,确保每一位美姑县务工人员能够进得来、留得住、能融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