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流动党员为“创城”添力
“异乡客”亦是主人翁
2021-10-13 10:15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傅盛超 陈红

3_4855359.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傅盛超 陈红)“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温馨美好家园,人人参与环境保护,家家门前干净整洁……”夜幕下,新碶街道红流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手持小喇叭,一边巡查,一边宣传,将“文明之声”传播到角角落落。

  红流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是一个由流动党员组成的功能型党支部。“创城不分你我他,人人都是主人翁。”党支部书记丁大龙说。宣传文明公约、夜巡排除隐患、入户走访调查、上街文明劝导、定期组织清洁家园……近段时间,流动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银杏小区基本都是出租房,经过前期整治,环境卫生状况有所改善,但乱堆放、乱晾晒、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在流动党员的带动下,小区居民自发加入到家园整治行动中,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不文明行为也明显减少。“我们是老乡、是工友,关系比较亲近,招呼起来容易,行动起来效果很好。”看着小区“面子”“里子”一天天变得更好,丁大龙开心不已。

  地处北仑中心城区,新碶街道人口结构严重倒挂,流动人口是户籍人口的两倍。在街道的全面发动下,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下,新老北仑人都以主人翁的热忱和担当,纷纷参与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来,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流动党员卢先兴是台州人,目前在东河路经营着一家商铺。他主动认领了责任包干区,每天都会在东河路612弄开展文明劝导、交通疏导。“城市文明搞好了,能吸引更多的人来这里,我们的生意也会更加红火。”卢先兴说。

  在凌霄社区,流动党员同样活跃在大街小巷。从丽水来北仑不久的流动党员麻俊,这几个周末都忙着在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在小区清理楼道杂物,他说:“很高兴可以为第二故乡做点事,也能更快找到归属感。”

  “流动党员是‘创城’工作的一支生力军,我们将搭建好平台,让流动党员尽快融入‘新家’,为北仑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