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滚装汽车吞吐量破百万大关
2021-10-13 10:15    记者 鲁勇辛 杨亚妮 通讯员 葛天立 杨江琦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杨亚妮 通讯员 葛天立 杨江琦)10月12日下午,在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梅西滚装码头,246辆一汽丰田商品车缓缓驶出“常荣口”号滚装船,标志着宁波舟山港历年累计滚装汽车吞吐量突破100万大关。  

  梅西滚装码头是浙江省首个专业化的汽车滚装码头,能够靠泊世界上超大型汽车滚装船。自2016年开港以来,吞吐量年均增幅超过10%。截至目前,合作汽车品牌数量已达13个,核心客户包括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一汽奥迪、一汽丰田等。

  五年来,梅西滚装码头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服务质量提升,包括优化场地规划,完善作业流程,在保障码头作业安全的基础上,提升作业效率。

  今年7月,梅西滚装码头一期二阶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新建堆场设计年吞吐能力为商品汽车12万辆,该码头总设计年吞吐能力增至商品汽车32万辆。依托良好的港域环境、充足的堆场资源、优质的口岸环境等,该码头正逐步成长为多品牌区域性滚装分拨中心。

  “我们会不断开拓与国际船公司的合作,引进更多的国际航线,同时加大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的投入,以提高梅西滚装码头的整体实力,助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滚装运营部经理王如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