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抹红色在工业园区绽放
2021-10-12 09:16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林巍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林巍)“师傅,这里不能停车,请您停到停车场内,谢谢配合。”近日,在联合工业园区内,来自侨泰兴纺织的党员志愿者张志文正在劝阻违章停车的集卡司机。

  集卡车违章停放现象屡禁不止,是困扰联合工业园区发展的老大难问题。除了新增停车位,“联心合力”党员志愿队每周都会安排三次巡逻,劝导集卡司机规范、有序停车,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头引导下,园区集卡违停现象得到了一定缓解。

  自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联合工业园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奔走在创建“美丽联合工业园区”一线,为打造清爽、整洁、优美的园区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联合工业园区是一个有着近40年历史的老工业园区。近年来,通过小微园区工程提升改造,园区整体环境得到了改善,但是公共绿地上的白色垃圾、厂房边的废弃工业垃圾、园区道路边的流动摊贩依旧屡见不鲜。党员志愿者们轮流深入园区,对园区道路进行巡查,遇到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通过社区向街道反映,有效快速地化解问题。

  在联合工业园区G3片区,3幢工业厂房内集中了36家小微企业,党员志愿者们化身“红色安全卫士”,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灭火器不能挂这么高,女职工们需要踩着凳子才能拿到,摆放不合理。”党员周春江指着墙上的灭火器,对众义达线业的管理人员说道。“感谢提醒,我们会及时调整灭火器摆放位置。”众义达线业的管理人员表示会马上进行整改。在后续检查中,志愿者们还发现有企业把原材料堆放在楼道中,存在安全隐患,“红色卫士们”反复劝导企业保持楼道整洁,也得到了企业的理解与配合。

  在金鸡路137号,党员志愿者们发现一楼电瓶车杂乱停放,更危险的是有不少电瓶车的充电线是从二楼、三楼接下来的“飞线”。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和电瓶车车主沟通,告知其乱停放的危害,对于外接的“飞线”,党员志愿者们走上楼拔除插头,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在“联心合力”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企业职工主动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在联合工业园区形成了人人践行文明行动、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