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铁腕”拆除违建雨棚
2021-10-12 09:16    通讯员 洪江璐 顾焯惟 记者 成百舸

  本网讯(通讯员 洪江璐 顾焯惟 记者 成百舸)10月8日上午,伴随吊机的轰鸣声,柴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顺利拆除临港一路和329国道交界处东北角的一处违章建筑,总面积约850平方米。

  据悉,该违章建筑是中队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的。经过调查,该单位在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情况下擅自搭建了雨棚,便于下雨时停车修车和经营方便。

  考虑到该雨棚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安全方面得不到保障,须立即拆除。执法队员随即约谈相关负责人,告知其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建设的危害性、紧迫性。起初,该负责人表示抵触,“我们只是在工地上搭建一个雨棚为了日常工作方便”“违章建筑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也许你们方便了,但等危险真的降临,后悔也来不及了。”经过执法人员反复走访,耐心引导,不厌其烦地做思想工作,该负责人最终同意配合执法部门拆除违建工棚。

  拆除命令一下,中队相关负责人立即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岗到位,统筹推进,联系拆除单位,确保此次拆除工作全面顺利实施。拆除现场,一台大吊机和小吊机分工合作,由于该雨棚面积较大,只能切分进行拆除作业。拆除过程中,队员们严格谨慎,避免无关人员靠近危险区域,确保此次拆除工作安全、文明、有序进行。由于前期准备较为充分,仅一个上午,该大型违章建筑就被全部拆除。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执法部门将继续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坚持从“硬骨头”啃起,重拳出击,强抓典型;秉承依法拆违、文明拆违、人性拆除的工作理念,积极劝导违建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确保做到全覆盖、零遗漏,防止已拆除违建死灰复燃,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长效化、常态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