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召开庆祝全国第九个老年节主题大会
方飞龙出席
2021-10-12 09:16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牟露雅)10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庆祝全国第九个老年节主题大会,大会总结全区老龄工作成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及个人。区委副书记方飞龙,副区长张海航出席。

  近年来,我区老龄工作成绩突出,先后两轮通过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审,老年人主要慢性病报告发病率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北仑通过强化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安装家庭防跌倒设施、建设医养结合式康养楼等举措,有效强化了老年人的健康保障。区政府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政策支持、完善体制机制、巩固基层基础,有力推动了我区老龄事业发展。

  方飞龙指出,在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的背景下,各部门要落实老龄工作要求,形成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的合力;要把“以老年人为本,为老年人服务”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完善和落实好老年人的生活保障;要丰富老年人文体活动载体,完善老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区上下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方针,形成全社会广泛关注老龄事业的良好氛围。

  方飞龙强调,全区老龄工作者应以“真心”为出发点,想老年人之所想,提升老年人的满意度、获得感;以“真招”为着力点,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解决与老年人切身利益相关的实际问题;以“真干”为落脚点,为全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会上还举行了北仑区老年电视大学示范教学点授牌仪式、我区敬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代表表彰仪式及金婚老人照片赠与仪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