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山下片区加强道路环境整治——
用“绣花针”穿“文明线”
2021-10-12 09:16    记者 张煜挺 周佳贝 匡野 通讯员 王禹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周佳贝 匡野 通讯员 王禹)穿上红马甲,带上宣传页,每到下午3点半,小港街道山下社区及山下村的志愿队伍都会开启“地毯式搜索”模式。“阿姨您好,门口的垃圾需要清理一下。”“老板,门口的三轮车是您的吗?麻烦挪下位置。”……沿着经三路,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排查,一旦发现未清理的垃圾和占道堆放的物品,就立即与居民和商家进行沟通宣导,确保路面安全整洁。

  据了解,为助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扮靓“美丽山下”,这段时间,山下社区及山下村联合城管、公安、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等,从辖区精细化管理的“神经末梢”着手,凝心聚力抓整改、促落实,铁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门前堆放杂物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周边道路的“颜值”。

  “之前有居民反映,经三路存在占道经营现象。趁着这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契机,我们先是发放了自行整改通知书,之后联合多方力量,对这条路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来看,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沿街店铺也都非常配合。”山下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少颖说。

  除了经三路,其他道路也被纳入了本次整治范围。其中,经四路是山下村整治重点。山下村党支部书记徐勇告诉记者,经四路是村级道路,商家设摊不规范情况比较多,经过近一周的协调与整治,该路段的环境卫生已经明显改善。之后村里会根据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比如,每天早晚组织志愿者和夜巡队对街面进行巡逻,通过划线来规范各个摊位的门前摆放区域,同时安排志愿者加大上门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接下来,山下社区及山下村将继续以高标准、高定位、高规格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街道管理“绣花针”功夫,为居民创造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