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幼儿园课后托管服务启动
个性化课程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
2021-10-11 09:07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沃炯燕 乐春艳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沃炯燕 乐春艳)10月8日,我区幼儿园课后延时托管服务正式启动。全区幼儿园推出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开展个性化课后托管服务。

  区中心幼儿园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结合“阅之旅”特色教育品牌,根据季节、天气变化,提供丰富的活动内容。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每班配备一名专职教师和保育教师。第一天晚托,孩子们有的三五成群在功能馆阅读,有的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有趣的户外游戏活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开发区幼儿园的两个教室灯火通明,孩子们正在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幼儿园为孩子们设置了开心来涂鸦、快乐阅读时光、巧手小制作、趣味来搭建、益智大闯关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个性化的托管服务方式打破了以往的看管形式,既为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孩子放学无人来接、无处可托的问题,又让孩子在活动中增长见识,提高动手、交往等能力。此外,幼儿园针对园内晚上灯光较暗,进行了创意灯光的设计,结合可爱的小动物,在幼儿园各个角落安装了太阳能灯。

  在泰河幼儿园,老师们对课程内容进行精心规划,为每个班级设置不同颜色的名字牌,让孩子们在轻松的互动小游戏中,体验特色课程的丰富多彩。在第一天的托管课上,幼儿园开展了创意折纸游戏。活动中,孩子们神情专注,用娴熟的动作折出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心灵手巧的哥哥姐姐有条不紊地帮助弟弟妹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师为“小艺术家”们送上贴纸奖励。

  梧桐艺术幼儿园延时托管根据报名情况及年龄段开设了一个小班和一个中班,分别由对应年龄段老师执教;在课程设置方面,结合家长选择以及园所场地设置,开设体育游戏、角色游戏、建构游戏、绘本阅读、创意美术等课程。

  在芦江幼儿园的课后托管时间,刚刚适应小班生活的小糯米来到托管班级,看见陌生的环境和老师,心情有些许低落,值班老师注意到这个情况,用益智玩具来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学校为参与课后托管的孩子们设置了适宜的游戏化课程,通过绘本阅读、艺术活动和户外活动等,让孩子们的课后托管不枯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