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客流量204.2万人次 销售额1.13亿元
北仑国庆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基本恢复至疫前水平
2021-10-11 09:07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柯恩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柯恩)先到博地影秀城看场《冰雪女王》童话剧,再到银泰城打卡敦煌飞天,拍张敦煌写真;最后到富邦城感受下9999个气球雨从天而降……国庆期间,由博地影秀城、曼哈顿商业广场、北仑银泰城和富邦世纪广场组成的四大商圈,由西到东贯穿起烟火人气,结合节日系列活动,进一步点燃了市民与游客的消费热情。

  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我区重点监测的4家综合体和6个重点商贸企业在国庆7天长假期间,累计实现销售额1.1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长1.99%。从人流量监测情况来看,累计人流量达到204.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长2.82%,分别达到2019年销售额和人流量的95.4%和98.9%,基本恢复至疫前水平。

  “尽管相关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不大,但去年主要是因为中秋、国庆双节重合,消费释放累加,基数较大。但也由此可以发现,这次长假期间,我区居民消费意愿强烈,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国庆期间,商文融合、商旅融合、商体融合的多彩活动为市民消费提供了多样化选择。富邦世纪商业广场举办“1起9好”周年庆活动,北仑银泰城举办潮聚东方国庆活动,博地影秀城举办Fun肆秀,九峰山旅游区、港口博物馆每日均举办文旅活动,宁波国际赛道开放试车,希尔顿酒店、丽筠酒店均有特价酬宾活动。

  受疫情影响,国庆期间,市民普遍选择就地消费。家庭聚餐、婚宴等成为餐饮消费“主力军”。农家乐休闲游、绿色生态观光游等拉动餐饮消费同比增长25%。假期主旋律影片上座率攀新高,《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电影票房持续走高,10月1日至10月7日,仅宁波博纳国际影城北仑IMAX店就累计实现票房超200万元,稳居全市第一。

  “首店经济”也是提升商圈能级的强大“助推器”。今年国庆前夕,北仑市民熟悉又陌生的“MAX YOUTH”正式亮相银泰城,作为一家全新亮相的国潮品牌服饰店,一开业就受到了北仑市民的追捧,大额的优惠、经典的设计也为消费者带来了良好的购物体验。

  越来越多的品牌首店聚集北仑,带动客流的聚集并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首店经济’正在引领消费潮流,尤其是青年消费者的取向。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做强‘首店经济’,激发消费新动能。”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