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发起“书藏古今 两岸同心”行动
北仑台企获赠中华传统文化书籍
2021-10-11 09:06    记者 张晔 范晓磊 通讯员 阚绪献

  本网讯(记者 张晔 范晓磊 通讯员 阚绪献)10月9日,以“致敬百年 读领风尚”为主题的第七届浙江书展在宁波开幕。作为书展的一项子活动,宁波发起了“书藏古今 两岸同心”行动,市台胞台属联谊会选购了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籍,赠送给当地的台企台胞。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赠书活动小组来到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台商独资企业,建厂已有20年,综合评价指标居于北仑台资企业前列。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卓新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倡导鼓励员工从优秀书籍中汲取养分助力个人成长,公司的全自助开放式阅览室还获评宁波市级职工书屋。目前企业共有员工380余人,每月借阅人数超三分之一,阅读氛围浓厚。

  在企业的职工阅览室里,赠书仪式举办得简朴温馨,此次企业接收到的这批书籍,内容丰富,涉及古代文学、传统建筑、秀丽景观、饮食文化和美德故事等,以及部分书展评选出的聚焦浙江和宁波本土地域文化的“浙版好书”。

  “浙江书展专门给台企台胞赠送书籍,我们非常欢迎。”公司副总经理简建勋接过书籍后连声道谢,“海峡两岸同胞,有着相同的文化基因,应该共同传承弘扬好中华文化。相信这批新书会有很高的传阅度,让我们员工进一步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人朱江川表示,海峡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五千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们的根和魂,两岸同胞有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去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送中华传统文化书籍进台企,将进一步激发甬台两地同胞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加深情感和文化融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