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经信局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2021-10-11 09:07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杨晔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杨晔)10月9日下午,市经信局副局长童鸿根带队来大碶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主题接待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选举工委副主任陈海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希望相关产业政策尽快落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希望政府鼓励和支持国内设备制造商和工业软件商合作,研发生产高质量产品。”“建议通过政策引导,提高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资源要素保障。”……在座谈交流中,5位市、区人大代表围绕共同富裕建设踊跃发言,就加快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完善产业政策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童鸿根倾听发言、认真记录,并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答和回应。他表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全市经信系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宁波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聚焦“打造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建设百家重点研发平台”“培育千亿级企业梯队”“打造万亿级数字经济产业”等“十百千万”重点工作,组织力量深入研究,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陈海滨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表示,代表提出的意见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将认真梳理研究,对需要办理的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督促做好反馈回复工作,将代表们的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关注共同富裕建设工作,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添砖加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