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双拥工作会议召开
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努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走在前列
梁群出席并讲话 王程主持 方飞龙出席
2021-10-09 19:34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0月9日上午,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双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北仑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走在前列。

  王程主持会议,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W020211009682591001470.jpg

  会议总结了上一阶段北仑区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梁群充分肯定了北仑区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他指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一头连着地方、一头连着部队,事关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W020211009682588875225.jpg

  梁群强调,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中筑根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奉献精神和忠诚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引导退役军人在加快实施“双城”战略和建设“三个北仑”的具体实践中找准定位、实现价值。突出身边典型示范作用,着力健全荣誉激励机制,营造尊军崇军浓厚氛围。

  要在安置就业上有实招。严格落实接收安置各项政策,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发挥北仑区民营经济发达优势,遴选优质企业搭建平台,切实做到安置到位、就业无忧、创业有路。

  要在解难帮困中见真情。扎实推进困难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的救助和抚恤优待工作,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退役军人“一件事”集成服务,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

W020211009682586521539.jpg

  要在擦亮双拥品牌上下功夫。推动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协调解决部队官兵面临的“后路、后院、后代”现实难题,引导部队积极参与北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

  要在加强退役军人队伍建设上有成效。鼓励退役军人发扬“三强三快”工作作风,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展现作为。把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去,持续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及时解决各类矛盾和诉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