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老人丢失千元药 公交公司送到家
2021-10-09 09:37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赵飞平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赵飞平)10月8日上午9点多,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北仑公交公司,找到2楼综稽科,把一面锦旗送到了工作人员杨承毅手中,“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本来以为我的药肯定找不回来了。”老人连连道谢。

  老人叫徐伯朝,今年72岁,湖南人,随女儿住在大碶街道沁园坊小区。9月30日上午,徐大伯独自一人坐716路公交车到人民医院,配了1600多元的血栓药。“这个药我已经吃了半年多,每个月配一次,一次12盒。”徐大伯说,只是没想到,自己那么粗心,把药落在了公交车上。

  在大碶菜场站下车没多久,徐大伯就发现药忘了拿,便打了个车,追到了终点站弘基广场,却没能追上。“当时真的是慌死了,这个药我每天都得吃,还挺贵的,半个月的退休工资呢。”徐大伯着急得团团转,不知道如何是好。邻居告诉他,可以去公交公司问问,他随即赶了过去。

  “老人找到我们,说自己刚配的药丢了,看上去慌张极了,跑得满头是汗。”杨承毅是名退役军人,他立刻拉着老人坐下,询问其乘车时间、上下车站点以及住址和电话,然后让老人先回家等消息。“按照老人提供的信息,我到弘基广场找到了他坐过的公交车,查了车上监控,发现他没上过这个车,司机也说没看到车上有人丢东西,我猜可能是老人年纪大,把时间记岔了。”

  幸运的是,这位刚跑完车的司机打开手机,看到了车队群里另外一位司机发了照片,说是捡到了一袋药。杨承毅查看了这位司机的当班时间,得知他正在开车。“等他到站后,我给他打个电话,约好下午2点到弘基广场拿药。”

  下午2点半,杨承毅拿着药来到徐大伯家里,把药还给了他。徐大伯和家里人都为这次的“失而复得”感动不已,所以在节后上班第一天给公交公司送来了锦旗。

  “其实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碰到,有丢手机的,有丢钥匙的,也有丢钱包的。失主肯定都是非常着急的,所以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想办法帮他们找回失物,这都是举手之劳,应该做的。”杨承毅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