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色领航 十年绽放
《浙江共产党员》发行“红领之家”专刊
2021-10-09 09:37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傅盛超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傅盛超)“我们的故事能以专刊的形式被报道,是鼓励,也是鞭策。”手捧《浙江共产党员》杂志专门为“红领之家”成立十年编印的专刊,“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军浩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专刊以“红色领航 十年绽放”为主题,共56页,分为“综述”“成绩单”“红领项目”“专家谈”“红领驿站”“红领先锋”“红领集市”等6个部分,梳理总结了“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成立十年来的成果与经验。

  “这就像是一本回忆录,过往点滴仿佛就在眼前,这也是一个加油站,激励着我们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奋进。”收到刊物后,“红领”志愿者袁辉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

  “红领之家”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以党建力量为主体、志愿服务为载体、社会治理为主导的社会组织。十年来,它以常态化的服务项目、网络化的运作方式、规范化的管理手段,坚持党建引领,突出社会协同,聚焦民生小事,先后推出了“红领矫正”“小黑板评议”“红领反诈”等12个治理项目,破解了一批治理难题,建成了一批“红领驿站”,推动“红领集市”多点开花,打造了具有北仑辨识、新碶特色的“红领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其中,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和红星乡邻异地扶贫项目荣获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服务项目,负责人陈军浩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红领之家”的创新之举和独到经验,也得到了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教授王侃认为,“红领之家”经过十年的发展,打造了多个常态化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极大地发挥了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效,形成了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提供社会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的宝贵经验。浙江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朱凌云认为,“红领之家”以党建带发展的引领力、落地项目专业化的动作力和志愿服务社会化的吸引力,聚焦民需民愿、民想民享,坚持红色引路、创新机制、完善治理,在提高社区友邻和谐度和促进社会融合度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推广性的“红领”之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