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物换物“换”醒低碳生活
2021-10-09 09:37    记者 张晔 李根旺 通讯员 曹琭 曹晓波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根旺 通讯员 曹琭 曹晓波)“家里如果有闲置物品先不要扔,可以来旧货集市置换。”近日,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举办了以物换物旧物集市暨“变废为宝”创意手工成果展示主题活动。

  上午9时,在蔚斗社区篮球场,已有不少居民拿着大包小包的“商品”围在摊位前进行“旧物交换”。居民王阿姨拿来了家里的一大捆废旧毛线和针织棒。经过交换,王阿姨拿到了一瓶洗洁精和一块洗衣皂,“没想到,要扔掉的废旧物还能换到这些实用的东西,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造型别致的龙舟、色彩鲜艳的花束……除了旧货集市,现场设置的创意手工成果展示摊位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注意。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手工艺品都是蔚斗社区巧手姐妹坊的阿姨们用废旧物品改造而成,而本次活动收集的废旧物后续也会成为阿姨们创作的素材。

  据了解,蔚斗社区“巧手姐妹”公益手工坊是“蔚聚合新时代姐妹驿站”的骨干力量,今年以来,姐妹团突破传统思维,在传统编织基础上,融入多种自然元素,利用生活中触手可及的余料,变废为宝,在一年不到时间里,完成了几十件纯手工作品。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的习惯,将旧物改造成精美的艺术品,提高旧物的二次利用价值。”蔚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