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学苑社区获全国“书香社区”称号
2021-10-09 09:37    记者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记者从北仑区图书馆了解到,大碶街道学苑社区荣获2021年全国“书香社区”称号。这是继2017年江梅社区、2019年海棠社区后,北仑再次获此殊荣。这也是今年浙江省获此称号的两个社区之一。

  为实现“建设书香社区,提高人文素养”的目标,学苑社区依托“北仑区总分馆体系”,与北仑区图书馆联动,设立图书流通站、流动绘本馆,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对图书统一编目、分类陈列、每年更新,提高图书使用率,目前流通站有图书总量7000余册。同时,打造党建书屋、亲子阅览室等特色阵地,为不同人群提供阅读场所,让广大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从而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学苑社区还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丰富的活动。如牵手明港中学、博平小学、惠琴幼儿园、吉的堡幼儿园、米娜工作室等区域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书香·学苑”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依托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设立老年学校、妇女学校、未成年人学校等,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教育,将法律知识、科普常识、环保宣传等送到群众家门口,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品尝到“文化大餐”。

  本次全国“书香社区”发现活动,为学苑社区提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展示平台的同时,也为区内其他社区书香建设树立榜样。通过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体系的不断深入,相信北仑蕴书香、有特色的“书香社区”将会不断涌现,助力“书香北仑”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