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对内腾出发展空间 对外加快项目招引 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样板
2021-10-08 19:40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0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大碶街道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积极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等硬核力量,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样板。

  宁波星源卓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镁合金压铸件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企业深耕高精密、轻量化的镁合金压铸领域,产品成功应用于多个汽车品牌。

  梁群来到生产车间,边走边看,饶有兴致地询问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市场占比等方面情况,对企业率先布局成为国内镁合金压铸领域先行者表示赞许,对企业谋划创业板上市、逐鹿资本市场表示支持,他勉励企业坚守主业、聚焦创新,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再接再厉,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梁群强调,制造业是北仑发展的根基和优势,是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北仑要坚持工业立区、制造业强区不动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持续开展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刀刃向内、持续挖潜,最大限度为制造业发展腾出空间。要持续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招引落地,引育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落地一批“大优强、高新绿”项目,不断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全社会崇尚实体经济、崇尚创新、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梁群指出,全区各职能部门、属地街道等,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当好“店小二”,全力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持续兑换“青年北仑”等各类政策“红包”,为企业用工及高层次人才、科研团队引进提供全方位保障。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全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营商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