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浓浓书香伴假期
2021-10-08 10:30    记者 沈焰焰 严健中 通讯员 颜周彦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严健中 通讯员 颜周彦)结伴而行的中小学生,带着小朋友的父母,拿着水杯的老人……10月3日上午9点半,北仑图书馆,读者们正排着队有序扫码入场。假期的图书馆也是“热闹”的,1日、2日入馆总量超过5000人次,借还总量超过5000册。

  少儿借阅室,矮桌边、沙发上都坐满了人,基本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低龄段的一般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绘本,高龄段的就自己挑书看。“受疫情影响,我们没打算出门,所以和孩子来图书馆看看书,一是她刚上一年级,培养一下阅读习惯,二是趁放假多陪陪她,增进亲子关系。”市民翁安安说。

  成人借阅室,有埋头找资料的高中生,有边看边做笔记的青年人,也有戴着老花镜心无旁骛的老年人。市民钟亚玲正在看一本有关中医方面的书,上初中的女儿坐在对面认真地写着作业,“国庆假期人比较多,图书馆环境好,我来充下电,学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孩子也可以在这里安静学习。”

  据了解,国庆期间,北仑图书馆还推出了艺术展览、电影展播、公益课堂、亲子阅读等一系列活动。“读者朋友参与热情相当高,有的活动一开始报名就被‘秒杀’一空,北仑的读书氛围、文化氛围越来越好。”北仑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钟丽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