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召开“双减”工作专题推进会
方飞龙出席
2021-10-08 10:30    记者 鲁勇辛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近日,北仑区“双减”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飞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海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照职责,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

  针对下阶段“双减”工作,会议强调,在学校教育教学上要突出“优”字。教学质量是“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的关键,要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让学校有信心,让家长能放心。要做强课后服务,让学生轻负走出校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减轻作业负担,加强“五项管理”,优化作业结构,做到“高质轻负”。在培训市场监管上要突出“稳”字。校外培训市场治理是落实“双减”工作的重点。要锚定目标,稳步推进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记,确保年底压减率达到100%。要各司其职,按照归口管理要求,管理好各类培训机构,强化发现环节,加强日常巡查,清除死角盲区。要加强研判,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做到预防在前,处置在早,防治结合化解风险。在部门统筹协同上要突出“合”字。各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通力合作,联动推进“双减”工作。要在教育资源保障、校园安全保障、教培机构治理上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落实好教师待遇,维护好校园安全,营造良好的培训生态。区委区政府要对“双减”工作落实成效进行不定期督查。

  会上,区教育局代表“双减”工作专班,就上阶段全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作汇报。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民政局、区科技局、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双减”工作作表态发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