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生产检查
2021-10-08 10:30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为切实做好企业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国庆期间,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各街道,持续对辖区的工贸行业领域和危化行业领域开展抽查。

  假期首日,记者跟随检查组先后来到粤海永顺泰(宁波)麦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公司港务储运部等多家工贸及危化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企业的开停车、特殊作业等高风险过程、环节及危化品仓库等重点部位开展风险防控和巡查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现场工作环境、落实疫情防范规定等多方面入手,对工贸及危化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保持监管态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国庆期间,由区应急管理局和各街道组成的13支检查组小分队每日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抽查,对各危化企业日常工作动态进行网上点检,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工作信息和政令畅通。同时,为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督促指导辖区内7支社会化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备勤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响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