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企业热情高 项目推进快
前8月北仑工业投资增长34.2%
2021-10-08 10:30    记者 蔡晓馨 严健中 通讯员 张祺凯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严健中 通讯员 张祺凯)上午9时,在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投用不久的产品研发中心里,科研人员正在对其产品——高频高速覆铜板性能进行进一步优化,优化后的产品性能将大幅提高,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产品已进入部分量产阶段。

  国内中低端的覆铜板材料生产很广泛,但是高端产品长久以来主要依赖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进口,作为一家聚焦高端高频高速电子信息材料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高科技初创企业,甬强科技研发的高频高速覆铜板,在信号传输方面,已经将损耗降到了微乎其微,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良好的性能表现也进一步拓展其应用场景,可应用于5G基站建设、超级计算机、汽车自动驾驶、高端数据中心等众多领域。

  今年以来,甬强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500万元,除了已经投产的一期项目,其位于北仑芯港小镇的二期项目建设方案也已基本确定,预计10月正式动工。

  “一期项目达产后,我们有了60万平方米CCL(覆铜片)的产能,其中包括200万平方米的半固化片的产能,目前一期是一条生产线,二期投产后是五条生产线,差不多能增加5倍的产能。”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江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在贺江奇看来,持续性的项目投资,有助于在北仑打造一个高频高速的产业基地,打造上游和下游的生态环境,在全国甚至是全球的5G和高频高速数据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增加固定投资,以项目带动发展,是甬强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样也为北仑工业经济发展带来不断增强的后劲。为此,我区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存量和扩增量并举、增数量和保质量并重,紧盯项目建设,强化调度,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为项目建设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加快项目实施,储备项目尽快落地,拟建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尽快完工。

  1—8月,我区先后完成26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1239亿元,宁波晶创科技项目等17个项目取得土地,金融贸易中心、维凯集团乘鹰新材料项目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福至高密度引线框架项目等多个项目建成投产。1—8月,全区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36.1亿元,同比增长34.2%。区本级完成工业投资98.14亿元,同比增长53.4%,完成年度目标的69.3%。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