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2021-09-30 10:08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青山埋忠骨,公祭慰英灵。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隆重举行。梁群、王程、邬志刚、陈召华、方飞龙等区五套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崇高精神,寄托哀思。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庄严肃穆,广场上烈士纪念碑和雕像巍然耸立,近200名各界代表列队肃立。

  上午8时许,随着礼兵就位,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现场播放《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深情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庄重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壮志豪情。

  伴着庄严的《献花曲》,10名武警礼兵稳稳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梁群和烈士亲属代表、老战士代表、驻仑部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礼毕,梁群等区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和雕像,并献上鲜花,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励成杰在主持时指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全区上下要传承革命星火、赓续精神血脉,以“三强三快”的工作作风和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坚决扛起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的使命担当,确保北仑在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