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文化中心项目开工
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2021-09-30 09:20    记者 范晓磊 舒一展 通讯员 王良图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舒一展 通讯员 王良图)9月29日上午,北仑文化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北仑文化中心项目地块处于凤凰城核心区域,位于长江路东侧,区府路以北,四明山路以南,东侧紧邻凤凰山商业街和北停车场。总用地面积约46亩,总建筑面积7.7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9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86万平方米。工期约5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北仑大剧院、北仑区文化馆和配套服务用房等。

  北仑文化中心项目拟采用剧院和文化馆双馆合一形式建设,打造一个综合性、现代化,集演出会议、教育培训、创作传承、展示交流和文创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文化设施。

  北仑大剧院建设一座乙级剧场标准大剧院。大剧场约1200座,主要用于歌舞剧、音乐剧、戏剧、话剧、大型会议和艺术活动等;小剧场约400座,主要用于音乐会、室内乐、独唱、独奏、实验剧、儿童剧等小型演出和会议活动;另设200座的小型报告厅,可用于讲座、汇报等活动。

  北仑区文化馆按国家一级文化馆硬件建设标准,除包含群众活动用房、业务用房、行政管理用房、辅助性用房等功能用房之外,结合走廊公共空间设置临展厅。

  “北仑文化中心外观上利用现代的建筑设计语言对帆船意向进行了抽象表达。铜金色的基座线条,象征着坚固的船身;基座上部立面,层次丰富,倾斜屋面渐次上升至最高点,代表着鼓起的风帆;入口的大阶梯又像是船身破开的浪花,赋予建筑前进的方向感和动感。”凤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孙海山介绍说,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的要求,北仑加快推进文化中心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市民群众更高层次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北仑的文化软实力,成为北仑城市核心生活、文化、休闲的重要文化地标,成为承载北仑精神气质的中心地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