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即买即提 全球同步
保税区跨境网购自提中心再提质
2021-09-30 09:20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杨晓兰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杨晓兰)国庆前夕,宁波保税区兴业一路6号的永裕大厦门口车水马龙,喜客盈门,永裕酒业所属新店“永裕名庄跨境购”线下体验自提中心开始试运营。

  宁波保税区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也是最早拓展跨境电商“线下自提”的区域之一,2019年就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开设宁波保税区跨境网购自提中心,一期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展销的商品包括美妆个护、营养保健、日用百货、母婴用品等。目前入驻店铺已达7家。

  此次扩容的“永裕名庄跨境购”,是区内首家以名庄酒作为主打商品的线下自提店。虽然葡萄酒早已进入跨境电商正面清单多年,但受到运输成本等客观因素制约,一直没有成为跨境电商的主打商品。针对这一现状,宁波海关提出了以“网购保税+线下提货”的运营模式来促进区内葡萄酒进口企业的电商转型。目前,首批30个品种的名庄酒已完成海关备案,正式上架销售。

  “今年以来,宁波海关出台了实施区内名庄酒跨境网购自提式体验试点政策,一棋通而路路通。”永裕公司总经理谢建江表示,“永裕酒业也为这次的名庄跨境购业务模块搭建,呈现了最为核心的产品资源,多年积攒的优质名庄藏品,优先级安排到永裕名庄跨境目录。”

  “即买即提、全球同步”是跨境自提中心最大的特色,所谓“即买即提”,是海关创新推出的“网购保税+线下提货”跨境电商运营监管模式。“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自提中心,通过海关‘审、验、放’一体化监管,实现跨境商品‘存、展、销’一站式监管运营,消费者既可以实现体验式购物,又可以享受跨境网购的价格优势。”宁波保税区海关王国华副关长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