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全体会议暨第10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
2021-09-30 09:20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9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暨第10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落实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励成杰、潘群威、贺波、管海旻、程展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平、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宁波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剑飞以“行政处罚法”为主题作学法用法专题讲座。张剑飞在市法制办工作多年,为宁波市法治政府建设制定了一系列的文件和标准体系。

  王程指出,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真正成为政府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定法治信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和行政执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加强府院联动,降低行政争议发案量和败诉率。

  王程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作风保证。政府系统党组(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理论学习常学常新,推动上级决策落实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始终,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绷紧纪律红线,强化权力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程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都是政治工程、底线工程、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事关全局,绝不能有任何松懈。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警惕心态和务实作风,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严肃有力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为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做好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