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仑市政协委员调研 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陈召华参加
2021-09-29 09:29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9月28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在仑市政协委员,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共同出谋划策、把脉问诊。区政协主席陈召华主持座谈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荣以市政协委员身份参加。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区政协党组成员邱海国等陪同参加。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芯港小镇、宁波福至新材料有限公司、通山未来社区建设工地和凤凰金融中心建设工地等,详细了解芯港小镇建设和凤凰城建设点位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感受并体验自贸试验区的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作专班就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位委员围绕如何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出真知灼见,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协商交流。

  陈召华指出,设立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是中央赋予我们光荣的政治任务和重大使命,是我区改革开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同时也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陈召华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的政治使命,切实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功能作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要注重联动,强化发展合力,对标国家要求、对比国内先进,形成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的良好干事氛围,努力构建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体系。同时,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瞄准重点,持续献策助力,通过会议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及时反映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制度创新诉求,并协助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等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