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商标合作、品牌建设、直播带货……
把消费帮扶新思路带到美姑
2021-09-29 09:29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刘涛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刘涛)“我建议为美姑香菇建立起标准化生产体系,这样一来,品质升级的香菇就能贴上我们公司的商标,通过商标合作,实现特色产品的品牌塑造。”9月27日上午,刚刚参观完美姑当地的香菇生产基地,宁波特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岑玉梅就兴冲冲地提出了她的建议。

  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合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样板,9月26日至30日,区商务局率区内商贸、餐饮、互联网企业组团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考察农特产品种养殖、生产、物流等情况,与当地商务、供销、农业农村等部门和企业、农户洽谈有关农特产品供应、采购等事宜,开拓消费帮扶思路,拓宽农产品的销路,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

  作为代表团成员,岑玉梅一路都在琢磨怎么才能帮助美姑的农户。“帮扶是一时的,只是政策上的支持,而老百姓的消费才是大消费。如果我的建议能够实现,美姑的香菇就有望进入宁波的麦德龙大卖场、加贝127家超市,那销量就大了!”

  和岑玉梅一样,抱着消费帮扶目的来这儿的,还有北仑的餐饮协会考察团,他们看上的是美姑的岩鹰鸡——一种会“飞”的鸡。“我们听说岩鹰鸡是目前少数未受工业污染和饲料污染的优良土鸡品种之一,也是品质优良、绿色安全的动物性保健食品,这对江浙一带的消费者一定很有吸引力。”区餐饮协会会长方士良说。

  据悉,岩鹰鸡主产于美姑县黄茅埂山脉的高二半山一带,集中分布于连渣洛河流域沿岸山区,现存60余万只,由于历史等原因,它们大多长期处于散养状态。

  为了现场考察岩鹰鸡的品质,代表们从美姑县城驱车40多分钟来到当地的高山养鸡场。作为餐饮业的行家里手,代表们对于食材的挑选个个都有一手,有的直接上手抓了一只,看看鸡冠,摸摸鸡腿,“不错不错,肉质紧实,口感肯定不错!”代表们还集思广益,你一言我一语要给岩鹰鸡起个别名,“可以给它注册一个品牌,朗朗上口,应该很快能被宁波消费者熟知。”

  除了现场考察,双方还举行了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对接会上,美姑、北仑两地商务局签订了消费帮扶合作协议,当地企业凉山里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宁波铭途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和阿拉宁波网签订了农特产品销售及直播带货合作协议。

  “这次来,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筛选了真正有采购需求的企业,政企合作拿出真心实意,持续有效地进行消费帮扶,同时以此为契机,促进两地更好、更深、更广泛地合作。”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充分利用两地的资源和平台,通过地区旅游推介会、年货展、北仑商贸综合体、大型批发市场以及新开设的北仑美姑特色农产品展销店等途径,推动更多具有美姑特色的农产品走出大山、亮相北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