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与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新一轮合作
让更多幼儿享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
2021-09-29 09:29    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9月27日,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北仑区人民政府“教育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梧桐艺术幼儿园举行。

  仪式现场,双方签订了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与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北仑区教育局合作协议、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宁波市北仑区教育局合作共建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梧桐艺术幼儿园协议书等,并为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梧桐艺术幼儿园授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成立教育协同创新委员会,为开展全面教育合作提供平台。借助该平台,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协调校内外教育资源,助力宁波教育学院北仑分院建设,与北仑共同举办附属幼儿园,共建教师发展学校,开展教育发展研究、教师培养培训、第三方教育评估等合作,成为推进北仑区域基础教育发展的智库。

  据悉,北仑区与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新一轮合作,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区域基础教育在教育管理、教育科研、教育技术、教师培训、教育评估、教育实践、学术出版等方面的合作创新,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水平。

  协议签订后,梧桐艺术幼儿园将正式挂牌成为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附属幼儿园。该园是区教育局直属幼儿园,位于北仑城区小山公园南边恒山路889号,是凤凰城首批重大项目之一,设计规模24个班,按浙江省一级(宁波市六星级)标准设计建造。

  根据协议,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选聘学前教育专家作为幼儿园外聘副园长,组建专家教师与名师教师队伍,定期赴附幼开展工作,指导附幼现代管理制度建设、艺术特色课程建设、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打造教育品牌。

  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和学前教育资源优势,在幼儿园文化建设、园本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区域影响力培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领域给予专业引领指导,计划五年时间内把附幼建设成“办园理念先进,课程特色鲜明,教师队伍精良,管理科学规范,环境和谐优美”的省一级幼儿园,提升其区域知名度与影响力,成为宁波乃至浙江学前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

  “非常激动,区委区政府通过校地合作的方式,为我们搭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办学品质的平台。”梧桐艺术幼儿园园长乐志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高位引领下,高起点起步,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办园水平,加强队伍和课程建设,让更多幼儿享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把北仑群众家门口的幼儿园办得更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